邵阳市双清区:认真开展春节期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1-19 17:01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法律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连日来,由邵阳市双清区金融办牵头,该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市场监督局等区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配合,利用岁末年初“万家团聚、万众返乡”有利时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8


宣传教育活动主要针对春节前人员流动和乡镇逢集日人员相对密集的特点,采取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出动法治宣传车10辆,工作人员50名,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深入区文化广场和乡镇集贸市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9


截止目前,已在区文化广场和各乡镇办开展了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法律知识讲座和典型案例等音视频资料10次,对3000余名现场咨询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集中宣传的基础上,区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还将结合各自实际和任务分工,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渠道及电子显示屏、户外广告牌、春节宣传品等载体,采取灵活多样方式,进行分散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金融办 

    供稿人:谢智龙,审核人:夏伟中



邵阳市双清区:认真开展春节期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1116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