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早打小 露头就打——湘乡市成功捣毁一个非法集资窝点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6-22 16:06 【字体:
  

湘乡市金融办、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查处

618日,湘乡市成功捣毁一个非法集资窝点——湖南百利互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湘乡分公司。

湘乡市公安局干警询问“涉非”人员

    该公司于20206月初在嘉亨茂商业广场租赁写字楼作经营场地,聘请10多名社会人员散发宣传单,通过虚假宣传、赠送小礼品、现金抽奖、旅游聚餐的等形式,以总公司至尊卡认购为由面向社会非法募集资金。借款起步为1万元,利息按200/万元按月支付给借款权利人,共计接待了300余名来咨询的老年人。

       

退款现场

618日,湘乡市金融办接到举报后,按照“打早打小”的原则,将工作关口前移,迅速组织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立即处置,查获资金8万余元,并于619日将所查赃款退还给集资受害人,将该起非法集资消除在萌芽之中,集资受害人纷纷表示:政府打击处置及时有力,维护了群众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湘乡市对非法金融活动“严防严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开展专项“扫楼”行动10余次,捣毁非法集资窝点3个。

来源:湘乡市金融办     

供稿人:舒其龙

审核人:



打早打小 露头就打——湘乡市成功捣毁一个非法集资窝点

1231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