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政府金融办调度巡视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4-11 16:04 【字体:
  

  4月10日下午,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干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调度巡视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所作《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奋力开创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通报了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重温了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要求,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整治“三贷三霸”(即校园贷、套路贷、非法高利贷,村霸、市霸、行霸)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办干职工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全省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会议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抓扫黑除恶就是优化金融生态、抓巡视整改就是推动业务工作的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银行保险领域、融担小贷行业、防范非法集资、企业上市环节等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全面组织开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三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要注重上下联动,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公安经侦部门、行业协会的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来源:益阳市金融办

  (供稿人:刘涵,审核人:冷亮)

 

益阳市政府金融办调度巡视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789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