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扶贫村开展支部联基层及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6-15 16:06 【字体:
  

为贯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要求,612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晖同志带领机关党委、金融监管二处两个党支部党员,深入结对帮扶村——怀化市沅陵县官庄镇丛溪口村,开展“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支部联基层及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一行首先来到扶贫产业园(罗汉果)种植项目现场,实地进行了考察调研。随后,周晖同志和各支部书记分别走访慰问了结对贫困户,在帮扶对象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活、工作情况,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返回村部后,支部党员同扶贫村村支两委成员召开座谈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进行了集体再学习。

驻村工作队还就如何在基层党建实践中,探索创建“双培养,一拉动”模式,推动新型党建扶贫进行了汇报。近两年,村两委通过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致富能手发展成党员,把村干部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发展成村干部的双向培养和“党组织主导+政策扶持+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发展种牛、罗汉果、蜂蜜三大精品主导产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特色产品品牌,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贫困农户的增收渠道,结出了扶贫硕硕累果。

在听取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后,周晖同志指出,来扶贫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机关支部通过 “支部联基层”活动,与帮扶村搭建了相互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达到了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促进支部间的建设,以党组织建设带动帮扶村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改善的目的。

周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加大帮扶力度,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要充分发挥村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为贫困户脱贫谋思路、出点子、打头阵。村支“两委”要充分利用本村的资源禀赋,积极发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为贫困农户提供项目争取、贷款扶持、技术指导、市场销售等服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多方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周晖要求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情怀担当,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努力在助推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后,局机关党委向扶贫村村委会捐款专项经费10万元,用于扶贫村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 监管二处



党建助力脱贫攻坚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扶贫村开展支部联基层及主题党日活动

1367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