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监管二处、金融稳定处党支部赴浏阳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4-20 10:04 【字体:
  

415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监管二处、金融稳定处党支部联合浏阳市恒丰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赴浏阳市谭嗣同故居、胡耀邦故居、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实地接受革命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化担当责任意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谭嗣同故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一起回顾了维新志士谭嗣同为国家变法鞠躬尽瘁的光辉事迹。谭嗣同始终坚持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理想信念,他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爱国精神更是时下锐意创新、不断深化改革需要的一种精神。

在胡耀邦故居和胡耀邦纪念馆,全体党员实地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馆内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沧桑实物,让大家了解到胡耀邦同志朴实而光辉的一生,学习了胡耀邦同志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实事求是、勇于坚持真理的作风和品格。当日,恰逢胡耀邦同志逝世31周年,全体党员在耀邦广场向胡耀邦同志塑像敬献花篮,表达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工农革命军为了理想信念,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艰辛历程,感悟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伟大的抗战精神。

参观结束中,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重温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历程,思想上得到洗礼、灵魂上受到触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过程中汲取了力量,要以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浏阳市恒丰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各自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上的一些优秀做法。

来源:金融监管二处




重温红色经典 牢记初心使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监管二处、金融稳定处党支部赴浏阳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967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