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36家保险公司签订扫黑除恶自律公约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04-08 15:04 【字体:
  

  日前,益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在益阳银保监分局指导下,组织驻益36家保险公司联合签订《益阳市保险业扫黑除恶自律公约》。

  自律公约规定:严禁有组织的黑恶势力在益阳辖内从事保险诈骗活动;严禁在益阳辖内非法设立保险机构和非法开展保险业务行为;严禁在益阳辖内非法从事互联网保险业务;严禁保险中介机构与黑恶势力勾结,在益阳辖内非法开展保险业务;严禁以维权等为名,组织黑恶势力寻衅滋事、非法聚众冲击驻益保险机构暴力索赔;严禁益阳辖内保险机构及从业人员涉黑涉恶等。

  自律公约还要求各保险公司定期对本机构员工、客户及业务领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和报告工作,按职责进行处理或移送相关部门,做到每条线索都有落实;严禁为涉黑涉恶组织或个人提供分红投资型保险产品、出具担保函;严禁录用涉黑涉恶人员进入保险业;严禁与涉黑涉恶组织和个人开展保险等形式业务合作。此外,各保险公司应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扫黑除恶氛围,动员全员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益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余电波介绍,对于违反自律公约的签约机构,益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将视其违约程度进行处理。同时,益阳市保险行业协会自4月2日起,对全市36家保险机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现场反馈、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来源:湖南日报


益阳36家保险公司签订扫黑除恶自律公约

666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