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召开非法融资集资和影响金融健康发展秩序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11-12 16:11 【字体:
  

115下午,娄底市非法融资集资和影响金融健康发展秩序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旌主持会议。会议对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非法融资集资和影响金融健康发展秩序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任务交办和责任分解说明,并通报了前段时间专项整治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做好下一阶段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华学健指出,要充分认识到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维护金融安全、促进金融健康发展摆在重要位置,集中力量解决好影响金融健康发展秩序的突出问题。华学健强调,当前所面对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非常紧迫,要聚焦重点,因案施策,妥善解决一批非法集资案件中的重大案件,各牵头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一案一专班”和“领导包案”制,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处置进度。要推动刑民并举,保障群众利益。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准确研判,找准症结,依法依规,加速陈案化解和处置。

华学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贡献力量。

来源:娄底市金融办

供稿人:邓丰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