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696号提案的答复

  • 索引号:430S00/2019-000380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 发文日期:2019-07-17 16:07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696号提案的答复

湘金监函〔201944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69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省生态环境厅:

杨洪明委员第0696号提案《关于在湖南打造万亿环保产业集群的建议》收悉,涉及我局事项主要是支持有条件的龙头企业进行现代企业制度改革,争取更多的环保企业上市,探索龙头企业做大规模、做强特色的路径。对此,我局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坚持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主线,高度重视环保类企业发展,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为环保类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一是推动环保类企业上市。着力加强企业上市工作力度,加强对企业改制上市的指导,扎实做好上市支持服务工作,推动环保类企业上市。近年来,我省共有永清环保、时代新材、飞鹿股份等8家环保产业相关企业A股上市。二是鼓励环保类企业到新三板挂牌融资鼓励和支持发展后劲足、市场潜力大但暂时还不具备主板上市条件的环保类企业到新三板挂牌、融资。截止2019年3月31日,我省共有军信环保、宏福环保、正明环保、金旅环保9家环保类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三是支持环保类企业通过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融资积极发挥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作用支持湖南股交所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鼓励和支持环保类企业在湖南股交所挂牌融资。四是支持环保类企业并购重组。支持环保领域企业并购重组,优化资产配置,提升企业技术水平、融资能力、产值规模和市场占有率。近年来,永清环保收购了美国土壤修复TST公司,凯天环保被航天科工集团收购我省多家环保类企业实现并购重组,环保产业资源得到进一步优化、整合。

当前,我局正在牵头起草关于促进企业上市的实施意见,将把环保类企业上市融资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做好支持协调工作,加快推进环保类企业上市融资,促进其提质增效、做优做强。

          

                            一九年四月九日

联系单位: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

联系电话:0731-82212181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2)、省政协提案委(2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696号提案的答复

845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