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碳中和 金融扶贫出新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工委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和碳汇扶贫活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3-19 16:03 【字体:
  

为引导我局机关广大青年干部提升生态文明意识,自觉成为“碳中和”的践行者、推动者,317日下午,局青工委联合天心区金融办组织青年干部到湘江之畔的廉政文化公园开展义务植树和碳汇扶贫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舞镢,挖坑种树,扶苗填坑,培土踩实……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半天的劳作,一排新树错落有致、绿意盎然地挺立在湘江沿岸,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年全国“两会”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为了更好地宣传碳达峰、碳中和政策,青工委结合我局工作特点,

联合新疆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共同开展“碳汇扶贫活动”。参与活动人员踊跃捐赠“碳资金”,为宣传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及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该笔资金将用于帮助我省对口援疆的吐鲁番市贫困孩子继续上学和助力防风防沙林的种植。

图为“碳汇扶贫活动”的荣誉证书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和碳汇扶贫活动,激发了局机关青年干部们的劳动热情,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大爱情怀,让“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将有力推动广大青年干部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机关文明建设之中。

来源: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工委



植树造林碳中和 金融扶贫出新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工委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和碳汇扶贫活动

1489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