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创建“示范党支部” 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培训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7-13 17:07 【字体:
  


710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任弼时同志故居组织开展了一期党支部书记和党务专干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省直工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精神,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积极创建“示范党支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晖同志参加开班式并讲话;局机关各处室(中心)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及方正证券部分党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汇报了上半年局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并围绕“政治建设、支部工作、业务工作、党员作用发挥和单位党建氛围建设”等五个方面,就“如何积极创建示范党支部”进行了专题授课。

周晖同志在开班式上强调,今年我局党组全面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及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党支部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强化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强化文明创建意识等四个方面“着力”,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周晖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们,要认真学习任弼时同志肩负重任、不畏艰险、不计价个人得失的“骆驼精神”;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坚持爱岗敬业,奋发有为,认真落实“六稳”“六保”精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

开班仪式后,全体参训人员还参观了任弼时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并邀请汨罗市委党校的杨春林教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弼时精神 浩气长存》的专题党课。

参会党务干部们一致认为,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对我局积极推动“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积极创建示范党支部尤为有效,“我们首先要扎扎实实领会,回去后扎扎实实运用,真正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来源:机关党委



积极创建“示范党支部” 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培训

1277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