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带队赴沅陵县调研农村综合金融改革试点和驻村扶贫工作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7-07 16:07 【字体:
  


72日—3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带队赴怀化市沅陵县、官庄镇丛溪口村调研考察农村综合金融改革试点和驻村扶贫工作,政策法规处、保险处和信息中心相关同志参加。


72日下午,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沅陵县凉水井镇王家岭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听取了合作社资金互助试点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就农村综合金融改革工作与沅陵县金改办、县农业局、人民银行、农商行、村镇银行、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沅陵县近年来在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工作开展、取得成效情况汇报后,刘胜军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沅陵县近年来农村综合金融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沅陵县抓住试点良好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金融服务三农等有关决策部署,围绕深化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切实做好稳存量、提增量文章,妥善处理政府与市场、创新与规范、自身发力和争取支持几方面的关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继续扎实推进农村综合金融改革工作,为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提供良好金融支持。




73日上午,刘胜军副局长一行还专门来到局机关对口帮扶点官庄镇丛溪口村,实地了解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见证长沙银行、太保产险湖南省分公司有关捐赠仪式。在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情况汇报后,刘胜军副局长对长沙银行、太保产险湖南省分公司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对驻村扶贫工作工作开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扶贫工作队要在地方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切实巩固已有成效。要严格对照政策标准,认真做好普查、抽查迎检工作。二是要坚持提升提质。尤其是要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不断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坚定不移做好产业扶贫。三是精心开展好总结评估,确保三年对口扶贫划上圆满句号。


会后,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规模种养基地和通村公路、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了解产业扶贫情况,并与官庄镇党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政策法规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带队赴沅陵县调研农村综合金融改革试点和驻村扶贫工作

12627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