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2019年全省融资担保行业监管与业务培训班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19-12-19 15:12 【字体:
  


1217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长沙举办2019年全省融资担保监管工作座谈会暨行业监管与业务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祥东出席并讲话,局金融监管一处处长喻楚其主持。全省各市州金融办负责人及融资担保监管人员,县(市、区)金融办(中心)负责人,部分融资担保公司高管和财务、业务人员共计3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祥东回顾了近年来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勉励大家突出重点,坚定推动融担行业健康发展的恒心,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融担监管和规范经营的重要性。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监管和业务水平。三要严格落实,合力推动融资担保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培训班现场

原金融监管一处副处长冯坚就融资担保公司监管条例、资产比例管理办法、责任余额计量办法等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局信息中心对融资担保监测系统操作使用作了培训。会议还邀请了业内专业人士就金融仲裁以及融资担保公司风险防控、业务发展、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授课。


培训班授课

监管工作座谈会上,各市州金融办汇报交流了2019年融资担保发展和监管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并就行业发展和加强监管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监管工作座谈会


来源:金融监管一处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2019年全省融资担保行业监管与业务培训班

1099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