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衡阳市举行“船山论坛(第三十八期)”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4-19 16:04 【字体:
  

417日下午,衡阳市“船山论坛(第三十八期)”物联网专场举行,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衡阳物联网产业发展路径。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为新任导师颁发聘书。

本次论坛特邀同济大学教授、工业4.0实验室技术总监陈德基,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于涛,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昂立教育集团昂立商学院院长薛青、衡阳市委副秘书长伍尤平、衡阳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力沛、长沙宁千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石飞担任导师。

湖南筑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铁塔衡阳市分公司、湖南省湘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登台路演,市住建局副局长曾良贵介绍了全市房屋建筑、建筑工地的监管情况。

“在一个领域做深做透,努力做成一家生态级企业。”现场交流时,朱健建议,筑升公司可深耕智慧工地领域,积极打造一个底层数据平台,围绕安全管理、进度管理、人员管理、扬尘管理、薪酬管理、质控管理开发或引入运维系统,以衡阳应用的有效实践,复制和推广到其他城市。

朱健指出,过去一年,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衡阳在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领域都有很多推进。今天的论坛系统探索城市物联,除了智慧工地外,还可在智慧社区、智慧城管、智能网联、智慧商业、智慧物流、智慧粮安、智慧水务等方面积极谋篇布局。下阶段,希望与陈德基教授进一步探讨物联网领域深度合作的模式,继续以UP模式落地衡阳,助力衡阳数字经济发展和全域数字化建设。

“要进一步拓宽智慧工地技术应用领域,扩展智慧城市的功能边界。”“探索将海量应用数据运用到服务城市治理工作中来,让技术发挥更高的作用和价值。”……在自由交流环节,专家们立足自身领域,围绕企业如何进一步推动物联网技术应用,赋能衡阳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并与企业负责人现场“相亲”,双方就如何开展深入合作,推动项目在衡落地,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陈德基以“工业互联网如何助力城市发展”为题,聚焦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历史、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等,为与会人员分享了行业前沿资讯和先进技术理念。

来源:衡阳市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谭志宇



【衡阳】衡阳市举行“船山论坛(第三十八期)”

1647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