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产融对接服务平台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3-02 16:03 【字体:
  

32日,岳阳市产融对接服务平台启动暨金融机构入驻平台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岳阳产融对接服务平台为全市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岳阳市产融对接服务平台金融机构入驻集中签约。

产融合、链未来。今天,岳阳市产融对接服务平台启动暨金融机构入驻平台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1家金融机构与平台正式签约入驻,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成为首个本土线上供应链金融平台岳企信链核心企业,30家企业与入驻平台银行进行已达授信现场签约,额度达5.6亿元。

建设岳阳市产融对接服务平台,是市工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将深化产融合作、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作为七大千亿产业和“12+1”优势产业链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继湖南省产融信息对接服务平台建成后,在全省市州层面首个投入建设的产融对接服务平台,也是岳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基于岳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改造升级推出来的专业化服务子平台。

平台涵盖企业奖补/融资超市/供应链金融/信用服务/企业问诊/智能风控六大模块,解读最新政策,汇集多样化金融产品,实现资金、资产信息无缝对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融资服务。协调和引导金融机构根据企业需求开展业务创新,及时满足产业链企业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使银企政三方实现信息共享、互惠互利,加强产融精准对接,通过产业龙头带动上下游、大中小、内外贸、产供销融通发展、共享共赢,最大化发挥金融支持政策效能,让国家、省、市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实体经济。

副市长杨昆表示,要深入推进产融结合,大力发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金融机构要以产业链、供应链的核心企业为依托,针对产业链、供应链的各个环节,设计个性化、标准化的金融服务产品,面向产业链、供应链所有成员企业系统地做好融资安排,切实为全市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平台试运营期间,对全市“12+1”优势产业链上1000多家企业进行深度调研,并在后台形成对应的企业信用档案,企业可以随时在平台发起融资需求并由平台智能匹配相应的融资产品。调研中获取中小微企业存量贷款及后期展期,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需求共计20.68亿元;对接银企促成新增企业贷款共计20.55亿元。

平台融资超市已与华融湘江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签署了平台入驻协议,入驻金融机构通过平台共计发布41款企业融资产品。

另外,平台打造的岳阳市首个本土线上供应链金融平台岳企信链,使用电子签章,支持线上正反向保理、数据场景贷,全方位聚焦产业生态构建,打造产业+互联网+信用+金融的创新模式,优化融资结构,为产业链客户提供多元化融资产品配置。

本次活动由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岳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共同主办,岳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具体承办。


来源:红网



【岳阳】产融对接服务平台为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1467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