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资阳区持续推进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工作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3-01 17:03 【字体:
  

226日,资阳区召开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联席会议,研究当前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风险形势和防范化解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审议相关文件。区领导乐运成、付振南、黄瑛、谢可赞、刘洪波,区人民法院院长董南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新安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建立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风险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各成员单位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强化配合,相互支持,按照疏堵并举、打防结合的原则,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认真进行隐患排查,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始终把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众型非法金融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要打好提前量,严格落实好部门单位分级预警、定期公开公示、财务三查等制度,确保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举一反三,盯紧重点行业和领域,实现风险排查全覆盖。加大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全力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等知识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来源:资阳区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莫雨凡

                     



【益阳】资阳区持续推进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稳定风险工作

14659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