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处长易晓佳一行来潭调研拟上市企业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2-07 09:02 【字体:
  

202123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处长易晓佳带队来潭调研宏大真空、荣岚智能和飞山奇建筑三家拟上市企业,湘投高创投、财信证券、天健会所和华商律所参加了此次调研。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超,市经研金融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经营状况介绍及未来发展计划,同时就企业上市将面临的痛点、难点及上市后的前景进行深入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调研组逐一给出了专业建议,企业家们表示受益匪浅。

座谈会上,调研组将省市两级的资本市场奖励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金〔201936号)文件表明:“对完成股份制改造,拟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已在湖南证监局辅导验收的企业,给予200万元补助;对在科创板首发上市的企业再给予100万元补助”。《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潭政办发〔20205号)文件明确:“对申请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湘潭市城区企业将按推进环节分阶段给予共计1000万元的前期费用补助。”

易晓佳处长表示,当前省委省政府、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达到上市条件或有上市意向的企业,一定要积极抢抓国家推行注册制改革的政策窗口期,尽快选定上市中介服务机构,提前做好谋划,规范企业管理,夯实上市基础,把握好申报时间节点,推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湘潭市经研金融办



【湘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处长易晓佳一行来潭调研拟上市企业

144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