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寒冬普法传温情,湘潭县政府金融办在行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12-04 16:12 【字体:
  

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更好地开展普法教育,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当日,县政府金融办来到乌石镇双庙村开展宪法及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有哪些?”“投资前,我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该办工作人员一一为他们解答。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该办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宣传重点,设立现场咨询台,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案例及金融法律知识,让“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套路贷不是民间借贷而是违法犯罪”等观念深入人心,引导群众坚决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手袋等资料500余份,接受问询50余人次。切实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及金融风险辨别和防范能力,为构建和谐文明社会环境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来源:湘潭县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彭卓凡



【湘潭】寒冬普法传温情,湘潭县政府金融办在行动

13975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