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专题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12-04 16:12 【字体:
  

122日下午,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刚参加完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回来,就深入园区、企业,调研企业上市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市政协副主席高德文、副主席提名人选刘凌云,益阳高新区、赫山区、资阳区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走进位于赫山区的华翔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慧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瞿海详细询问公司生产销售、科技创新、示范带动、上市准备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坚持创新开放,加快上市步伐,助力益阳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瞿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益阳市政府金融办关于企业上市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各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金融办汇报了全市企业上市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上市工作形势,下阶段,全市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上市工作氛围,着力在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培育梯次后备资源、加强上市工作指导和协调服务上下功夫,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实现企业上市倍增目标。

瞿海指出,做好“六稳”工作、实现“六保”目标,重要的是保市场主体,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已做好的基础上要再进位,要拉单列表,依法依规帮助拟上市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企业加快上市进程。

瞿海强调,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谋新篇、开新局。要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朝着既定目标不懈奋斗。二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定战略,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在创新开放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产学研”结合,以推动企业上市为切入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大现代服务业,做优现代农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三要深化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自身本领,不断强化基础、破解瓶颈、消除阻力,为企业上市营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四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实现行稳致远、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特别是各企业要加强企业本质安全体系建设,相关部门要依法严格监管执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益阳市政府金融办



【益阳】益阳市委书记瞿海专题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1397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