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汝城县召开2020年第二次金融工作联席会议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11-26 16:11 【字体:
  

1125日,汝城县2020年第二次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在县农商银行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办、县政府金融办、县发改局、县科工商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人民银行汝城支行、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汝城投资发展集团、县顺兴投资公司、县水电有限公司,8家驻汝银行业金融机构、11家保险业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欧永古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金融办通报了全县存贷款和保费收入考核指标情况,人民银行汝城支行通报了20201-10月金融运行情况并布置了11月存贷款工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业机构、相关参会单位进行了座谈发言。会议明确了全县金融系统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除险、巩固、升温、提能、落实”的要求,答好“三道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全力完成今年的绩效考核指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县的大事,是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牢记没有比“两个维护”更大的事,没有比为民造福更重的事,没有比高质量发展更急的事。二要突出重心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各驻汝银行机构和保险机构,要根据各自在全市排位情况和同比数据,认真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办法新、措施硬、成效好。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存贷款和保费收入两项指标积极作为,力求突破,抓好工作落实,坚决不打折扣。三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工作效果。县政府办、金融办、人民银行要加强对各银行、保险机构调度指导,提出工作目标;各主管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明确职责任务,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加强内部调度和统筹,争先创优,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四要加大陈案化解,打击非法集资。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性,把推进非法集资陈案积案化解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主要领导要担任第一责任人,加大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案件处置。要大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宣传活动,推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的五进活动,广泛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要大力开展非法集资监测预警,构建疏堵并举、防打结合、打早打小、标本兼治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来源:汝城县政府金融办

               供稿人:胡文涛

               审核人:黄永件

               



【郴州】汝城县召开2020年第二次金融工作联席会议

1396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