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常德市保险公众宣传三年行动正式启动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11-24 17:11 【字体:
  

11月20日,常德市保险公众宣传三年行动启动会在中国人寿常德分公司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政府金融办、常德银保监分局、常德保险业协会、44家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各区县市(管委会)金融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宣读了《常德市保险公众宣传三年行动方案》,常德银保监分局通报了保险监管情况,人保财险和中国人寿分别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保险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启动常德市保险公众宣传三年行动,旨在持续改善保险行业形象,不断提升保险行业地位。

尹正锡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保险业发展迅速,同时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不足,主要有三点:一是成绩值得肯定。今年全市保费收入突破100亿,是全省第一个突破百亿的地级市。二是差距必须重视。我市保险密度和保险深度均大幅低于《新国十条》提出的发展目标,保险产品结构和产品质量问题长期存在,必须引起重视。三是工作仍需努力。健康险产品的消费者偏少,近年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群迅速扩大,保险行业要勇于担当,突出保险的保障作用,努力研发和推出“全民保”等特色保险产品。

尹正锡强调,要着力做好保险宣传,按照《常德市保险公众宣传三年行动方案》,重点围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7·8保险公众宣传日”“五进”宣传等大型活动全面开展保险宣传。要着力强化队伍建设,重点从加强管控、强化培训、提高效率三个方面着手,强化人员管理,培训专业队伍,加强部门协作,维护合理诉求,提升客户满意度。要着力保障规范发展,强化内部自律和外部监管,严格查处“销售误导”“销售陷阱”行为,大力打击“恶意退保”“蓄意骗保”行为。要着力引导险资入常,建立险资入常定期沟通衔接和项目信息共享机制,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我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贡献力量。

来源:常德市金融办



【常德】常德市保险公众宣传三年行动正式启动 

1396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