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湘潭县人民政府携手湖南股交所服务“三农”再发力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11-04 16:11 【字体:
  

20201030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本届农博会,财信金控携旗下财信证券、湖南联交所、湖南股交所参展,以“综合金融,服务三农”为主题,在农业金融战区展示涉农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农博会期间,同步举行了“赋能三农 助力振兴”政银企对接会。会上,湘潭县人民政府与湖南股交所就共同推进县域资本市场相关工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耀奇与湖南股交所总经理余春晖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湘潭县作为全省“资本市场县域工程”首批试点县,与湖南股交所紧密合作,结合湖南省农业发展“百千万工程”,通过举办资本特训营、私董会、融资路演、服务八步曲等方式,引入券商、投资机构等金融要素深入县域,帮助企业规范内部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拓宽融资渠道,基本建立起了覆盖县域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截至202010月底,湘潭县有23家企业完成股改并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有2家企业登陆湖南省科技创新专板,有1家企业已与中介机构签约启动上市工作,有1家企业已与券商签订合作协议推进新三板挂牌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小升规、规转股、股上市”资本市场发展模式,不断推动湘潭县域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股改挂牌及融资规模位列全省县域前列。

来源:湘潭县政府金融办



【湘潭】湘潭县人民政府携手湖南股交所服务“三农”再发力

1395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