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湘潭市举办2020年“资本市场特训营”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9-23 16:09 【字体:
  

为有效运用资本市场,推进企业股改、上市(挂牌),922-23日,湘潭市人民政府和湖南财信金控集团联合举办湘潭市2020年“资本市场特训营”。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开班仪式,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光明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董巍,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金玉,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滔出席并讲话;第二阶段为嘉宾授课,由湖南股交所湘潭分所副总经理周佳主持。各县市区、园区分管金融负责人和金融办主任、各相关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120余家企业高管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滔表示本次“资本市场训练营”活动旨在帮助企业家搭建资本思维,构建起合理可控的股权和治理结构,实施好战略与战术有机结合的股权激励机制,下一步,湖南财信金控集团还将组织集团旗下湖南股交所、财信证券、财信产业基金、财信小贷等子公司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走访交流,帮助湘潭市企业树立资本市场意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激励人才队伍,早日实现上市梦想。

李金玉提出,去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创板创业板的注册制持续推进,随着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推动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和企业上市工作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各相关单位、金融机构及企业应当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抓住政策机遇。接下来,湖南证监局也将大力支持湘潭市的直接融资和企业上市工作,积极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指导。



(开班仪式图片)

董巍指出,适量的资本运作对地方区域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改善、企业规范成长壮大具有推动作用。希望各企业负责人要积极吸收培训知识,站在企业传承和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角度,思考如何通过资本运作发展企业,发展地区经济,让金融和资本市场成为推动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湖南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动力。

嘉宾授课环节,我们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股权专家组成员王平、湖南股交所董事长易卫红、财信证券保荐代表人徐行刚和华略律师事务所主任郑日果等专家,围绕资本市场改革、资本运作、企业上市路径选择、股权融资实务、股权设计及激励等主题进行现场授课,深受企业家好评。


(嘉宾授课现场图片)

近年来,湘潭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出来了系列鼓励和支持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的政策,基本建立了包含以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为主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目前,全市共有上市公司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湖南股权交易所股改板挂牌企业41家,另有科技创新专板挂牌企业3家。力争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全市上市公司总数量能够达到8家,实现倍增。

来源:湘潭市经研金融办



【湘潭】湘潭市举办2020年“资本市场特训营”

1375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