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服务短板 破融资困境韶山市金融机构“党建+金融服务”进园区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6-19 16:06 【字体:
  


为支持韶山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强化金融为民理念,经过1个多月的摸底走访,617日,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联合市科经局、金融办,组织辖内10家银行金融机构开展了一次“党建+金融服务”进园区集中宣传对接活动,韶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50多家中小微企业参加对接活动。现场,10家银行金融机构在园区办公楼大厅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手册,向中小微企业宣传特色金融产品。 


疫情发生以来,韶山市政府和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开展“暖春行动”,主动进园区、入企业,提供政策指导。今年已组织召开3场银企签约会,总签约金额达44.91亿元,至5月末,已履约17.75亿元,履约率为39.53%;至610日,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组织辖内各银行开展“百名行长千户行”活动,走访企业(项目)173家,对198户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和企业主投放贷款7.92亿元,平均利率4.43%,无还本续贷1.01亿元;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通过“1+2”暖心行动,与16家中小微企业确定了结对帮扶关系;韶山农商银行获得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5000万元、再贴现3000万元,韶山光大村镇银行获得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400万元。

在活动中,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相关负责人向到场企业家详细解读了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金融政策。各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依次对本行的信贷政策、特色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进行了具体介绍。各中小微企业踊跃发言,提出自身企业在实际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融资需求。

华进重装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放贷规定复杂,手续繁琐,希望能简化流程,使贷款更加便捷。”江冶机电公司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韶山市政府和人民银行推出多项“暖心”举措,主动为企业提供支持帮助和服务保障,让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兴达汽车公司负责人则关心企业贷款利率的相关问题,希望银行能提供贷款利率低的产品。还有的企业对商业承兑汇票如何操作、抵押品不足如何贷款、征信不良记录如何消除等提出了疑问。针对各中小微企业反映的个性化问题,各银行机构现场给予了解答,并纷纷表示将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更精准的金融服务。

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行长胡卫红表示,企业如果遇到任何金融方面的难题或者诉求,需要寻求帮助,人民银行一定会及时协同金融机构给予解决。本次活动,共有17家企业现场达成对接意向。后续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将继续组织举行“党建+金融服务”进农村、景区集中宣传活动,搭建政银企三方交流合作平台,强化金融服务,推出“园区助力小微贷”,助力企业尽快摆脱融资困境,促进韶山社会经济发展。

    来源:韶山市金融办



补服务短板 破融资困境韶山市金融机构“党建+金融服务”进园区

1231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