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首家科技创新专板企业挂牌成功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3-27 16:03 【字体:
  

近日,湖南省区域性股权市场科技创新专板正式开板,首批16家科创企业集体成功挂牌。位于株洲经开区的湖南中晟全肽生化有限公司成为株洲市首家在湖南股权交易所科技创新专板挂牌企业(简称中晟全肽,股权代码为100001HN)。

中晟全肽2.jpg


中晟全肽成立于20171月,专注超大容量多肽库构建及多肽新药筛选研发服务,致力于打造全球多肽药物研发新引擎。公司首创的生物信息压缩技术(PICT),已在中国、美国、欧洲、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申请PCT专利,并已获欧洲、澳大利亚和日本专利授权。2019年,该公司完成五肽完全库及五肽以上超大型多肽实体库的构建,其中包含约5亿种多肽序列信息。这是全球首个超大型多肽实体库,填补了目前国内外多肽新药研发缺乏大型多肽库的空白,极大加速了创新药物的研发进程,降低了新药研发成本。同年,该公司获“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一名,被评为湖南省“五个一百”重大专项,入选《快公司FastCompany》中文版“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强”。

中晟全肽1.jpg


株洲经开区出台的《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挂牌)实施办法》率先增加了对科技创新专板挂牌企业的补贴,通过政策、资本、科技、协同 " 四大赋能 " 工程,助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鼓励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株洲经开区、云龙示范区国资金融办

供稿人:李响玲

                                         审核人:刘子溪



株洲市首家科技创新专板企业挂牌成功

1182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