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战“疫”丨金融“加速度”助浏阳复工走上平稳“快车道”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2-21 17:02 【字体:
  

    长沙全面复工后,长沙市委市政府、长沙市金融系统强化了金融供给与保障,助推企业平稳复工,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可持续发展的信心,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注入磅礴力量。

  为了推动企业复工和防疫两不误,浏阳市选派了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进驻企业,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复工排忧解难。

(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和农业银行浏阳市支行负责人走访辖区企业。)

金融机构快速对接8家企业 化解融资难题

  近日,浏阳市有8家企业向联络员表达了融资出现困难的问题。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主动作为,带领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走进企业,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解决融资难题。

  位于浏阳市经开区的湖南宝升塑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就是8家受益企业中的一个。该公司主要生产食品药品包装,因扩大生产量,需要流动资金。

  农业银行浏阳市支行第一时间与企业进行沟通,安排专员进行上门对接,通过免分类、降低评级要求等方式简化流程,全程线上审核,24小时内完成授信600万元,后续增加授信300万元。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各行陆续出台优惠政策,经了解该笔贷款年化利率仅为3.65%。同时,农业银行表示将确保在3个工作日将贷款资金发放到位。

  自收到融资需求起,仅4天时间,各行已通过对接与复工复产企业达成授信2400万元。

  下阶段,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将紧紧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和开复工企业,就其融资需求“及时跟进、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同时积极引导各行做好企业续贷工作,对630日前到期贷款,因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通过延期、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确保企业资金链安全。

(农业银行浏阳市支行相关负责人与湖南宝升塑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洽谈。)

信贷审批2个工作日完成 多种续贷方式服务企业

  疫情当前,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第一时间对辖内受疫情影响企业开展调查摸底,及时将融资需求反馈至各银行,发布融资需求420家企业,积极为双方搭建沟通桥梁。

  疫情出现后,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共为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重点支持企业名单的3家授信6500万元,为纳入省防疫重点联系企业名单的7家授信6.85亿元,为浏阳市防疫重点联系企业7家授信2.64亿元,为支持其他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共为65家授信13.54亿元。

  另有浏阳农商行专门向卫生系统开辟绿色通道、授信1.5亿元,帮助解决疫情防控中消毒、防护用品紧缺等问题。

  浏阳市多数银行已开通线上柜台,同时信贷审批时限控制在2个工作日之内。对企业和个人即将到期的贷款,各行积极主动通过延期、展期、降息、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其中,长沙银行为已存在困难的中小企业办理贷款延期49 笔、金额4560万元,并无条件为20家企业还款期限延长一个月。

(湖南宝升塑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产业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

(湖南宝升塑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平稳复工,产品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下来。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降低融资成本 36家企业享8378万元担保增信服务

  疫情期间,浏阳市对防疫重点企业均按照基准利率之下投放贷款,降低企业成本。

  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联合浏阳市工信局、中国人民银行浏阳支行等单位,为企业争取纳入人民银行再贷款支持范围。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浏阳严格执行省市关于下调担保费率的要求。恒信担保对所有企业仅收取1%的年担保费,下降幅度超50%

  民营担保公司同步降低准入门槛为企业提供增信服务,疫情以来,浏阳市各担保公司为36家企业提供8378万元担保增信服务。

来源: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

供稿人:胡轶辉,审核人:李艺探



金融战“疫”丨金融“加速度”助浏阳复工走上平稳“快车道”

11187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