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高新区:举办政银企对接会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2-21 17:02 【字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园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影响,株洲高新区迅速行动,短短几天时间对全区规上企业全面摸底,在两天时间内组织近80家资金困难企业和11家银行集中高效地开展了五场银企对接会,促进银行解决企业的金融需求,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各产业链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220日上午举办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疫情防控期间首场“政银企对接活动”,来自汽车产业链和包装产业链18家企业的负责人,7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参会。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既是高新区的产业链,同时也是市级16条工业新型优势产业链之一,全链有16位全职或兼职成员,为产业链内72家制造、贸易和服务类汽车企业,12个开工项目和7个签约项目服务。

株洲高新区各产业链紧密结合温暖企业“四联行动”,全力帮扶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顺利投入生产。前期通过前期的调研摸排,收集问题,分类归宗,分级呈报,分批解决,充分并利用市级产业链的渠道,积极协调解决跨区问题。

     “举办这样的对接会,搭建面对面,一对一的直接沟通渠道,让我们企业快速、高效、无间隙地与相应金融机构建立联系,切实解决现在复工复产复业面临的资金瓶颈。”我区某企业负责人说。

前期初步汇总企业的资金需求共有6.8亿。7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银行将迅速跟进,推出特色产品和有力措施,简化流程,全力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其中,多家银行将对符合授信条件但遇到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予以资金支持;开辟疫情期间贷款延期应急场景;落实减费让利措施;优化授信资源配置;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防疫相关企业提供“税融贷”线上融资服务,提供最高300万信用额度或最高500万担保公司担保授信额度。

本次对接会为期2天,共5场对接活动,有来自新能源汽车、包装、电子信息、应急安全、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生物医药及农业等产业链的近80家企业和11家银行分批分期参加对接活动。5场对接会现场促成12家企业与银行达成融资意向约4.2亿元,落实9家企业授信和贷款约3.1亿元。

来源:株洲天元区金融办

供稿人: 吴俊贤



株洲高新区:举办政银企对接会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1118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