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需求资金实现“日达”,天心金融战疫“换挡加速”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0-02-18 17:02 【字体:
  

仅用4小时向湖南雅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放首笔1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贷款,以优惠利率倾斜向湖南华升集团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3000万元……长沙农商银行近日累计为湖南5家企业提供9451万元资金支持,5笔贷款均在1天内完成合同签订、放款审查、贷款发放、资金支付全部流程。据悉,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迅速行动,指导驻区金融机构复工复产,积极作为,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督导员到银行督导时,按照要求测量体温并实名登记摸排、指导全覆盖,约200家金融机构复工

23日起,天心区各类金融机构开始相继复工,截至目前,全区已有约200家金融机构实现复工。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建立了工作人员联点机制,安排人员与辖区金融机构采取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逐一了解防疫和复工情况,要求各复工企业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台账,对进入营业网点的客户要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当天复工人数和员工健康情况建立日报送制度。同时,将金融机构报备名单实时与街道通气,查漏补缺,确保金融机构复工复产摸排与指导全覆盖。“虽然采取的是轮岗上班,错时上班、网络办公等方式,但只要客户有需要,我们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客户处理问题。”在走访中,多家保险公司反馈弹性上班制也会保证服务效率。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金融服务,驻区金融机构还分别采取推迟还贷月份、定期存款自动延期、开发线上产品、联通客服平台等举措为客户提供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

   

走访金融机构

加速“输血”,“防疫快贷”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当前,天心区各驻区金融机构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出台优惠政策,主动对接参与防疫的相关医院、科研机构、医用物品和生活生产物资生产、运输、销售的企业,了解具体金融需求,加班加点,加快推动授信、审批流程,实现防疫应急供保企业需求资金“日达”。同时积极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启动“金融快车”、开辟绿色应急通道,创下了办贷效率新纪录。针对医药、防疫用品生产销售类企业,贷款从审批投放均以“日”为单位。28日,该行紧急启动对省级重点医药储备企业信贷支持方案,仅用一天时间完成审批应急贷款2亿元,支持省国药集团公司采购销售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口罩、药品等疫情防控产品。210日,首笔5000万元贷款资金发放到位。26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紧急为长沙芙蓉口罩厂审批了500万元疫情防控应急流动资金贷款。27日,首笔200万元贷款资金发放到位。长沙芙蓉口罩厂KN95口罩生产能力可由之前的每天生产6000只左右提高到每天生产1.5万只。据不完全统计,120-214日,天心区内重点金融机构累计为75家疫情防控应急供保企业及区内小微企业放款85笔,放款总额19.938亿元。


来源: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



企业需求资金实现“日达”,天心金融战疫“换挡加速”

1118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