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9-03 15:09 【字体:
  

92日上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金融大讲堂活动,邀请湖南工商大学教授邓联荣作辅导报告,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全局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市州金融办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邓联荣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确定、地位与意义、核心意义与实践要求,特别是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十一个坚持”作了深刻论述。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深刻的理论思考,又有生动的案例展示。对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立足“三个提高”,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化理解上下功夫,在巩固拓展学习贯彻实效上下功夫,确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落地落实。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持续提高我省地方金融监管法治化水平。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省地方金融监管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落实“一规划两纲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法治供给,在行业监管和风险防范处置过程中,严格审核把关、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落实到金融协调服务和行业监管、行政审批的全程序、全环节、全过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是坚持从自身做起,持续提高地方金融监管干部队伍的法治素养。要突出“关键少数”,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推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通过科学监管、审慎监管,全力营造地方金融监管领域良好法治氛围


来源:政策法规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50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