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召开全省地方金融组织统计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dfjrjgj.hunan.gov.cn 时间:2021-05-11 14:05 【字体:
  

56日,为贯彻落实国家金融委决策部署,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组织召开全省地方金融组织统计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统筹安排推进全省地方金融组织统计工作,组织开展政策业务培训。全省人民银行调查统计系统、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相关业务处室及七类地方金融组织共计1500余人在主会场和各市州分会场参会。会议由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涌主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出席并在主会场作动员讲话。



胜军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做好地方金融组织统计工作是体现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国家金融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突出问题导向,有效加强地方金融监管能力建设的客观要求,是着力固本清源,实现地方金融行业持续稳健发展的重要保障。




他强调指出,这次地方金融组织统计工作政策性、业务性强,时间紧、任务重,既是对市县金融办和人民银行市县分支机构工作协同性的一次集中考验,也是对七类机构日常经营管理、统计报送基础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市县金融办及全省七类机构等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准政策要求、分批有序推进、严把报送质量、加强成果运用,要保持思想高度统一,严格对标对表,凝聚智慧和力量,把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好,体现湖南水平。

徐涌副行长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各级人民银行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坚持密切合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统计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7类地方金融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服从整体安排,严格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基础工作。


来源:政策法规处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召开全省地方金融组织统计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16529876